美亿万富翁拟与默多克争购道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关系甚密的美国加州亿万富翁罗恩·伯克尔(Ron Burkle)成为默多克的潜在竞争对手,可能参与竞购道琼斯及其旗舰出版物《华尔街日报》。

  美国独立出版商雇员工会(Independent Association of Publishers' Employees)当地分会主席史蒂夫·扬特(Steve Yount)表示,伯克尔已向道琼斯的工会表示,他有意向这家传媒集团发起联合收购要约。伯克尔最初通过经营超市发家,最近他开始将注意力转向报纸。

  独立出版商雇员工会一直反对默多克收购道琼斯,担心这位传媒巨头为了商业和政治利益而干涉《华尔街日报》的内容编辑。该组织此前与包括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内的多位美国亿万富翁进行了接触,希望游说他们阻击默多克的收购行动。控股道琼斯64%股权的班克罗夫特家族的多位成员此前也对默多克的竞购表示了类似担忧。
 
  不过,针对默多克的阻击战时间紧迫,因为默多克周一已在纽约与班克罗夫特家族进行了会晤。双方在近5个小时的会议后表示,会谈有“建设性”,双方主要就默多克接手道琼斯后如何保证《华尔街日报》等道琼斯旗下出版物的编辑公正性和独立性进行了探讨。保证编辑团队独立性是班克罗夫特家族与新闻集团谈判的前提条件。

  按照《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伯克尔的身价约为25亿美元。他与默多克还有段“不解之缘”,去年,他公开指责新闻集团旗下小报《纽约邮报》记者向其索要报酬,以换取在《纽约邮报》的软文报道。

  与默多克相比,伯克尔的来头也不小,他不仅是克林顿的密友,也是希拉里竞选总统的主要捐助人之一。

  今年初,伯克尔还曾参与竞购美国第二大报业集团Tribune及其旗下《洛杉矶时报》,但却被芝加哥地产大亨山姆·泽尔(Sam Zell)“横刀夺爱”。(叶柳)

  相关新闻:

  默多克与道琼斯大股东会谈无实质性进展

  道琼斯大股东首肯:将考虑新闻集团收购请求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