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开放视频协议 意欲规范视频格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7:1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4月5日消息(熊海燕) 今天,百度开放视频协议,只要符合百度视频标准的网络视频都可以通过百度搜索直接搜到。有网友感叹百度搜索的霸道,但对那些运营网络视频的小网站来讲,这将是个福音,因为他们可以借助百度搜索扩大流量。

  大旗网总编辑认为,这一开放协议对大旗网的视频流量没多大意义,因为要搜索到视频就必须先知道这个视频,而大旗是给那些不知道该看什么视频却被大旗视频吸引的人。但这一开放标准无疑会让百度的视频搜索资源大大增加。

  百度公布的《互联网视频开放协议》中显示,网站只需要简单将发布的视频内容制作成XML格式的网页,就可以让百度及时抓取,即可实现自动输出和自动更新,视频网站后期基本无维护成本。

  百度产品市场总监边江介绍:“视频网站采用《互联网视频开放协议》,就意味着网站的视频资源被搜索引擎订阅,就可以更容易、更快捷、更大范围内被网民搜到。对视频网站的推广很有好处。也能提高百度视频搜索的时效性与准确性。”

  目前,网络视频被广泛看好,从事视频的网站也上百家,但视频资源比较分散,不集中,需要规范、梳理。此前,百度《互联网新闻开放协议》,促进了许多新闻网站发布格式的规范。今天百度推出《互联网视频开放协议》,意欲成为视频行业的规范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