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纳斯达克将推中国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5: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记者昨日获悉,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宣布将推出纳斯达克中国指数(NAS-DAQ China IndexSM)(纳斯达克交易代码:CHNX)。该指数可追踪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表现情况。纳斯达克将从2007年第二季度开始发布这一指数。这是美国的证券交易所首次推出中国股票指数。

  据悉,纳斯达克中国指数将是一个追踪创新化的中国公司的市场表现的重要衡量标准,这一指数由在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30家中国公司组成,它们的总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通过这一指数,纳斯达克可让这些公司获得更大爆光率,并通过美国吸引全球范围内的大批投资者。

  纳斯达克中国指数将使用改进的市值方法进行计算。在纳斯达克、纽约

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总部位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公司均在本指数涵盖的范围内。进入本指数的资格包括
股票
的全球市值至少为2亿美元、美国日均交易量至少为100000股,价格至少为每股3美元。

  纳斯达克执行副总裁约翰·雅各布表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第四大经济强国,这一指数可让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追踪许多行业中的中国公司的情况,让美国和国际投资者更加了解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