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启动国际化进程 首站将选择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高层周五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在日本开设分支机构,还将新招募2000人来增强公司的B2B业务,以加速阿里巴巴在国内外市场的战略性布局。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兼B2B总裁卫哲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增员工大部分将用于一线销售和服务。阿里巴巴今年将在国内10个城市增设客户服务中心,其中5个于上半年建成开业,包括北京和天津等地。虽然从百安居(B&Q)中国区CEO转任新职才数月,但卫哲对阿里巴巴未来发展战略显得胸有成竹。他说:“就全球商业领域而言,英语、中文和日文是三种最重要的语言,所以我们只要设立这些语种的网站,在主要区域设立客户中心就已经足够,没必要(在全球)设很多个办公室。”

  阿里巴巴B2B部门目前共有3500名员工,在中国15个城市设有客户服务中心,并在美国、欧洲、香港等地设有办公室,就近服务当地客户。卫哲表示,今后几年,阿里巴巴计划将“在阿里巴巴相识”(meet in Alibaba)战略转为“在阿里巴巴工作”(work in Alibaba),因此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不仅帮助他们在网上寻找到需要的商品,还帮助他们在网上完成全程交易。

  卫哲还表示,阿里巴巴将引入第三方参与合作,合作领域包括物流、贸易展览、工厂监督和人事法律等,发展空间非常大,这将成为公司未来潜在的业绩增长点。为了适应这种战略转变,阿里巴巴去年成立了全资软件子公司,全面进军中小企业商务软件领域,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阿里巴巴去年11月已与国家

邮政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
电子商务
资金支付和物流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卫哲称,阿里巴巴未来仍会坚持只向卖家收费、而且只收年费的模式,那种按交易额提成的做法只会将客户从网上逼到网下去交易,而固定年费会促使客户开展更多交易。阿里巴巴B2B业务的收入来源是向其“诚信通”和“中国供货商”会员收取年费,诚信通面向中小企业,而中国供货商面向出口客户,目前两者客户数合计已逾10万。(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