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与唯美德达成和解 网游传奇世界名正言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消息,新浪科技从北京市一中院了解到,国内首起网络游戏跨国知识产权纠纷案----韩国唯美德(Wemade)娱乐有限公司诉上海盛大网络《传奇世界》侵权一案,终于达成无条件和解。

  根据介绍,在经过四次不公开审理和法官多次调解后,唯美德同意承认盛大拥有《传奇世界》的著作权,而盛大也同意承认唯美德和Actoz双方共同拥有《传奇》的著作权。双方均表示不再提起任何类似的诉讼。

  2003年,唯美德起诉盛大自主开发和运营的网络游戏《传奇世界》涉嫌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称《传奇世界》有多处抄袭唯美德开发的《传奇》游戏。盛大网络则认为早在《传奇》游戏进入中国之前,已经在着手准备网络游戏的研发,而且《传奇世界》的编程语言、源代码、文化背景等,都和《传奇》相去甚远。

  《传奇世界》是盛大网络研发的一款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游戏(MMORPG),于2003年正式投入运营,注册用户达到数千万人。《传奇世界》曾多次被评选为“十大最受欢迎网络游戏”、“十大最受欢迎民族网络游戏”。2005年,入选“上海市名牌产品100强”。

  之所以这个案件如此引起关注,是因为这个案件很有代表性。知识产权专业人士认为,一旦盛大败诉,《传奇世界》的网站关闭,不但盛大网络要付出巨额赔偿的代价,同时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着中国自主产权网络游戏的发展方向。而唯美德的这次无条件撤诉,也证明盛大同样受惠于蓬勃发展的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力量。

  网游界资深人士则分析说,即使官司和解了,唯美德仍然能够从盛大拿到丰厚的回报。据了解,2002年,唯美德通过韩国Actoz公司将《传奇》授权给盛大运营,结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创造了财富神话。而唯美德至今还在从盛大处源源不断地拿到丰厚的代理版权费回报,一直到现在,传奇收入的分成费仍然几乎占了唯美德公司的全部收入。尤其是盛大实行免费游戏策略以后,《传奇》游戏收入更是大幅增长,运营了6年仍然“健壮”。这让唯美德赚了个“盆满钵满”,双方和解也是顺理成章。“这再次证明了商场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理性的,双赢的结局”,该人士称。

  继前年《传奇》官司新加坡胜诉后,这次的和解意味着历时四年之久,缠绕在盛大身上所有关于《传奇》、《传奇世界》的纠纷已经全部“烟消云散”。

    相关报道:

    首例网游跨国案开打:中国“传奇”涉嫌抄袭

    《传奇》开发商和代理商发声明指责盛大抄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