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在线支付平台评估 支付宝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59 eNet硅谷动力

  易观国际《中国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竞争力评估专题报告2007》研究表明,支付宝、环迅IPS和首信易支付分列竞争力排名的前三位。

  易观国际是通过对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的核心能力、可持续竞争能力和客户响应能力3个一级指标及20多个二级指标进行分析和评测的基础上得出上述结论的。

  易观国际认为,目前,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普遍仍以网关支付为主要服务类型和收入来源,由于该服务类型用户粘性低,同质化程度极高,竞争激烈,因此难以为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提供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从技术

竞争力看,各主流厂商不存在较大分化,均能够基本保证支付交易及时、安全地完成。而技术创新能力则与厂商规模具较高的相关,厂商交易规模越大,技术创新能力越强。

  从厂商价格竞争力看,呈现较大分化,资格较老的厂商提供的价格较高,竞争力较弱,而新晋厂商则提供较低的价格,竞争力较强。

  营销和渠道方面,各主流厂商在媒体投入上较少,且普遍没有建立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渠道,主要营销投入在事件营销和关系营销上。

  总体而言,非独立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竞争力相差较大,而独立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竞争力则较接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