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手机全年总销量超五千万台 波导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记者从信产部了解到,2006年中国本土手机企业国内外销量稳步增长,全年总销量已超过5000万台,其中,以波导为代表的几大国产手机厂商占据着国产手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仅波导手机的年销量就突破1500万台,继续稳居国产手机第一,其在国产手机中的领先优势也进一步扩大。

  2006年,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日系手机厂商已基本集体退场,韩系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也出现了较大下滑,与之相对,国产品牌手机厂商逐渐走出了2005年的困境,几大主力厂商纷纷步入平稳上升通道。作为国产手机的龙头企业,波导在激烈的竞争中,销量再创新高,是多年加强质量建设的结果。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波导历时5年狠抓产品质量,建立起了贯穿于研发、采购、生产的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至今,在产品品质方面已经超过其他国际和国产手机企业,和国际巨头诺基亚处于同一水平,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中国首届消费产品质量维权状况调查中,波导与诺基亚共同被消费者评为“手机质量最可靠品牌”。可见,可靠的产品质量是波导手机销量屡创新高,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的关键。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全球手机市场特别是中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为两极分化倾向越来越明显,诺基亚、摩托罗拉两大洋品牌占据着绝对优势,国产品牌手机的外观、渠道、

性价比等原有优势正逐渐被众多的洋品牌复制,大家又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以诺基亚为代表的洋品牌,凭借质量口碑树立起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反观国产品牌手机,质量问题一直是制约
国产手机
品牌提升的短板之一。在这种局势下,波导通过一系列以质量为核心的举措提升企业
竞争力
,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12月28日,波导还获得了第七届CCID中国手机用户满意调查的“用户满意质量奖”、“年度海外市场开拓成就奖”等五项大奖。这表明,国产品牌手机通过踏踏实实做质量,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品牌竞争力,是必须的,也是可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