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感染电脑几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8: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昨天,金山公司和江民公司先后发布警告称,“熊猫烧香”电脑病毒在继续肆虐,并且导致国内几百万用户的电脑感染,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是“重灾区”。

  据了解,近段时间,“熊猫烧香”病毒正处于急速变种期,感染用户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据金山毒霸客户服务中心初步统计,个人用户感染“熊猫烧香”的已经高达几百万,企业用户感染数更是成倍上升,感染用户以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型城市为主。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介绍说,导致病毒快速传播目前存在两大原因。一个是大量的企业用户使用国外杀毒软件,而国外杀毒软件对于此类国产病毒响应速度特别慢。二是一部分网站编辑或网站管理人员本身机器感染了病毒,当他们把受感染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后,访问者点击此类受感染网页即中毒。

  金山公司和江民公司均采取了防范措施,网民需要及时升级

杀毒软件。另外,两家公司均推出了针对该电脑
病毒
的专杀工具,网民可以免费下载。J15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