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天极深陷搜索纠纷专题 > 正文

百度回应天极网恶意操纵搜索结果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百度回应天极网恶意操纵搜索结果指责
天极网下载频道出错页面(该图片为百度公司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百度公司就天极网指责其恶意操纵搜索结果做出回应,声明出现该现象是由于天极网下载频道人工错误所致,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称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搜索“天极下载”后,点击搜索结果中排列在页面第2条、标题为“天极网下载频道”的链接后,将导向天空软件站的相关页面。

  百度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进行了技术分析。结论显示,这一现象的出现,是由于天极网所属的“天极网下载频道”出现人工编辑错误所致,该错误应由天极网负有全责。

  这一错误发生的具体过程是,在“天极网下载频道”的相关页面上,名为“天极网下载频道”的链接,其Url实际指向为地址为www.skycn.com/soft/19151.html的天空软件站子页面。

  该错误链接在被百度搜索引擎进行自动抓取、建立索引后,导致用户访问百度搜索结果中“天极网下载频道”的标题后导向天空网有关页面。这一由于天极网人工编辑错误导致的结果,已经伤害了百度用户的体验。

  而实际上,用百度搜索“天极下载”,可以见到居于页面第1条的标题为“软件下载 游戏下载 源码下载…”的页面能够正确指向天极下载的相关页面。从而进一步说明,百度不存在任何修改、控制被链接的第三方网页的行为。)

  在此次事件中,部分媒体报道的关于在百度搜索结果中,访问“华军下载”的搜索结果页面第9条,将被导向天空软件站的这一现象,属于同一性质事件。

  对于两起事件中,载有错误链接的相关页面,百度公司已经保全了相关证据,并将及时提供给任何希望关切和了解事件真相的媒体及公众。

    相关报道:

    天极网发表声明称百度恶意操纵搜索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