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发布Q2财报 净利润达6100万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18:00(北京时间月10日6:00)消息,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90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610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700万元。

  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3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比上一季度增长21%。

  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18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比上一季度增长23%。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用户通过携程网预定的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以及每酒店客房天数平均佣金的增长。

  第二季度用户通过携程网预定的酒店客房天数约为170万天,去年同期约为139万天,上一季度约为138万天。

  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73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同比增长94%,比上一季度增长22%。携程网机票预定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用户通过携程网预定机票数量的增加,以及每张机票平均佣金的增长。

  第二季度通过携程网售出的机票总数约为149万张,去年同期约为80万张,上一季度约为128万张。

  携程网第二季度度假产品(Packaged tour)营收为人民币90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同比增长48%,比上一季度下滑7%。携程网度假产品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该公司将战略重心转向核心自助游(FIT)度假产品,同时结束了低端团队游服务。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于核心自助游度假产品的营收同比增长121%,来自低端团队游服务的营收同比下滑25%。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90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比上一季度增长22%。

  携程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81%,低于去年同期的85%,以及上一季度的82%。携程网毛利率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机票预定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增加,通常情况下,机票预定业务的毛利率低于酒店预定业务。

  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2500万元(约合300万美元),同比增长72%,比上一季度增长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低于上一季度的13%。

  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420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同比增长52%,比上一季度增长20%。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雇佣了更多销售和营销员工,以及客户回报计划所产生的支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200万元(约合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4%,比上一季度增长8%。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雇佣了更多员工,以及人民币80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雇佣了更多员工。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低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的8%。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8800万元(约合11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一季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75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低于去年同期的40%,以及上一季度的4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82元(约合0.2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22元(约合0.28美元)。

  截至2006年6月30日,携程网现金盈余为人民币8.08亿元(约合1.01亿美元),截至2006年3月31日为人民币7.94亿元。

  业务展望:

  携程网预计2006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40%。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