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World大会下周在旧金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针对即将在下周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LinuxWorld Conference & Expo大会,业内分析师通过网络远程会议,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大会的期望。分析师们预测,来自开源厂商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和私人开发的专属软件(proprietary software)之间的争斗将是此次大会的一个看点,此外,关于如何实现、保持开源软件的盈利,也将成为此次大会讨论的主题。

  市场研究公司“The 451 Group”的资深分析师 Raven Zachary称,“从企业对Linux采用的进程来看,明显表现出了开放源代码软件目前正在成为主流。”在Zachary的调查中发现,激发企业选用开放源代码软件产品的主要因素还是节俭费用方面的考虑。

  Linux软件市场的发展、壮大速度迅猛,LinuxWorld Conference & Expo大会的组织者预测,今年的大会规模将超出历届大会。

  在2004年,市场调研机构IDC曾预测,到2008年,全球基于Linux的服务器、桌面电脑以及打包软件的市值将超过357亿美元。但对于整个开源软件领域来说,他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两年过去了,Linux软件目前仍局限于在Linux市场内部发展,从事Linux软件研发的工程人员不得不聚集在一起,探讨如何实现使Linux走上盈利之路的策略。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