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戏女生诉交友网站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00 华夏时报

  诉称照片被贴激情聊天网索赔15万网站认为原告自我炒作

  本报记者彭信琼报道刚从中戏毕业的方小姐诉称,她的照片被用实名贴到了一家激情视频聊天的网站上,昨天,她在海淀法院向这家网站索赔15万元。

  事发时方小姐还是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影视系的学生,她称此事让她的姓名权、肖像
权和名誉权受到侵害。法庭上她的代理律师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去年12月17日,同学给方小姐打电话,说她的照片被贴在一家叫ukiss的激情视频聊天网站上。感到莫名其妙的方小姐随即上网打开这家网站后,看到自己的照片被该网站用实名登载,并且她在美女博客主持中排名第一。之后她经仔细观看该网站,发现网页上充斥着“激情舞秀视频”、“我的第一次性与爱”等让人尴尬的词汇。而网站的版权正属于被告时代威浪公司。

  法庭上,方小姐的朋友黄某作为证人出庭,黄某回忆说他登录ukiss网站的时间为去年12月18日,当时他在网页上看到方小姐的姓名和照片,大概有4至6张,随后在2个小时内,他用邮件的方式将网页发到了方小姐的邮箱里。

  对此,时代威浪公司的代理人在庭上表示,方小姐所起诉的所有内容与事实不符,她的照片从未上过公司的网站,而且ukiss是一个合法规范的交友聊天网站,并不像方小姐所说是家色情网站。另外,该公司代理人说,方小姐确实曾经跟公司谈过艺人推广的事,他们在网站上也为方小姐设立了写真栏目,但该栏目一直是被空置,里面没有任何内容。他同时指出,去年12月17日ukiss网站遭黑客攻击,根本无法访问,直到12月19日上午才恢复正常。之后他们将网站上方小姐的写真栏目删除。该公司代理人认为,在方小姐提供的证据及相关证人口供中,都有造假嫌疑,这是一起原告有预谋的对公司的攻击和自我炒作事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