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招财进宝”前途由网友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强 发自北京

  昨天,淘宝网决定从6月1日开始,在网站上征集网友对于“招财进宝”竞价排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且邀请公证处进行公证,采取开放式方式由2000万淘宝用户投票决定是否采纳这一产品。

  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说,在投票的10天期间,“招财进宝”服务不会暂停,仍然将继续完善,而“招财进宝”的命运将由淘宝的卖家民主决定。

  据了解,5月10日淘宝网推出“招财进宝”的竞价排名服务以后,短短的20天内就有6000多名卖家在网上签名,声称要在6月1日集体罢市。随后,阿里巴巴CEO马云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淘宝在这个产品和淘友们的沟通上存在的问题向卖家们道歉。淘宝网还对“招财进宝”的价格进行了调整。

  马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指出,由于淘宝网卖家增长非常快,推出这项服务是希望让新的卖家获得平等的竞争机会。但是,有的网友却认为淘宝此举恰恰违反了公平原则。

  马云怀疑此次淘宝网卖家的罢市事件是竞争对手在背后搞鬼。据了解,虽然在网上签名的卖家数量有6000多名,但据淘宝网掌握的资料,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签名出自重复的IP地址,即同一个人注册了几个名字,再到网上签名。这部分人大多来自上海和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