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州尚未发现高价炒卖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1:5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黎娜)自2004年至今,广州网吧审批已基本停滞两年多,令有意开网吧者等一个网吧牌照等得心焦。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炒卖网吧牌照,网吧转让最高叫价达400万》,广州是否也存在类似高价炒卖网吧牌照的情况?

  “在广州炒卖网吧牌照?”广州市文化局市场处有关人士一听记者在电话里询问,立即表示“至今没听说”。

  这位人士分析认为,北京之所以出现炒卖的情况,一是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各城市文化主管部门对网吧实行总量控制,此外,有关条例并没有规定网吧不可转让。炒卖网吧牌照,并不违法,这只是市场对网吧牌照需求旺盛的一个表现。

  据报道,在北京,炒网吧牌照已从2004年初就开始了,发动者是

福建连江人。市场处这位人士透露,在去年也听说有福建连江人以集团协作在广州收购网吧的现象,不过类似的例子并不多,不能算是“炒卖行为”。

  对于北京出现“网吧转让最高叫价达400万”的说法,这位人士表示,广州正规网吧一般拥有上网电脑150台到200台,一小时的上网费不过两三元,现在又规定网吧不能24小时营业。这样一算,在广州,花400万买下一个网吧,可能性不大。

  记者采访了广州部分网吧经营业者,他们也表示,暂未听说出现高价炒卖网吧牌照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