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最大电子竞技平台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4日电(记者刘谨、白洁)美国最大的电子竞技平台GGL4日在成都设立了在中国的首家分公司——四川电竞天地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的设立将把国内国际的各项大型电子竞技赛事直接引进中国市场,并为GGL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提供窗口。

  GGL是全球最著名的游戏媒体以及玩家网络,它拥有全球最大的玩家数据库,有超过40款的游戏,并在全球的社团会员覆盖超过180个国家。

  GGL隶属于PIE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公司下属4家分公司,分别负责欧洲、美洲、亚洲的业务,同时提供全球最专业的电子竞技平台和电子竞技视频转播。GGL为其中一家公司,主要负责美洲地区的业务,2004年GGL开始计划进入亚洲市场,并于2005年初在新加坡成立CIG GROUP公司作为GGL亚洲公司开展亚洲地区的业务。

  据了解,GGL于2005年6月开始计划进入中国市场,通过对成都、北京、上海的考察,最终确定落户成都。GGL亚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俊添说:“成都是中国数字娱乐产业比较发达的地区之一,并拥有巨大的网络用户市场,尤其是成都市政府设立的“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举措,这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并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GGL在成都落户后,将在未来一年内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分别设立子公司,全面发展在中国的业务。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拥有

电子竞技爱好者群体最大、群众基础最雄厚的国家,有超过1000万人的玩家群、超过100万人的付费玩家队伍,新增的宽带游戏用户全都是付费用户。根据国际著名会计和咨询服务公司普华永道预测,全球娱乐与传媒业在今后数年内将以每年7.2%的幅度递增,2005年已达到1.2万亿美元。以此计算,中国
网络游戏
产业有着惊人的发展空间与潜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