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赛迪网举行"中国信息化创新百人访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3月23日,由赛迪网发起并主办的首届“中国信息化创新百人访谈”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落实国家信息化“创新”战略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紧紧围绕“信息化与创新”主题,以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追求企业信息化最大效益、促进信息化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为目的,鼓励和发现优秀的信息化企业及工作者,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参与访谈的嘉宾已将近20位,他们有来自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知名企业的高层领导,而更多的嘉宾则来自于信息化工作的第一线。对于访谈嘉宾的选择和邀请,赛迪网中国信息化频道主编程鸿做出如下诠释:“赛迪网不会仅仅用营业额的尺度去考量软件公司的规模,也不会仅仅依据CIO所在企业的规模、所上项目的大小来决定是否邀请。我们真诚地欢迎一线的信息化工作者主动参与到访谈中来。开放与分享,是中国信息化秉承的宗旨。”

  在已经进行的系列访谈中,网友们已经可以分享到很多

信息化创新思维和工作经验。3月2日,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围绕信息化创新与协同应用,指出协同软件是对ERP很好的补充,并不是要颠覆或者取缔ERP,反而通过协同软件的应用能够让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全面。同时,王志东先生也明确认识到,对于协同软件,2006年的关键还是如何在信息化生态空间里面定位自己。

  在谈到ERP在企业信息化创新中的应用时,3月9日做客赛迪网的用友软件副总裁许建钢明确表示ERP不可能有白菜价,但是面对行业用户和中小企业,多产品线格局是非常有必要的,事实上这是用友的趋势也是国际的趋势。

  在陆续参与访谈的嘉宾中,我们还看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资深信息化咨询专家吴文钊、SAP中小业务部中国北方区总监刘古权等就国产软件的出路与创新、信息化创新与CIO职场生存、ERP投入的“黑洞”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作为一个信息

化工作者沟通交流的平台,“中国信息化创新百人访谈”可以作为优秀企业的秀场、也可以被视为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但它终将服务于那些热衷信息化建设的信息化工作者,这种热衷可以是对信息化工作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或丰富的经验,亦或正在进行着卓有成效的信息化创新工作、甚至于对于信息化工作有着诸多疑问和顾虑需要得到解答……双汇集团CIO刘小兵在访谈中这样评价“赛迪网推广的这项活动非常好,信息化创新访谈会有绵绵不断的生命力。我希望通过这种聊天方式把CIO的一些经验传递给我们的同行……我年龄是比较大的,走的路可能比较长,现在很多CIO都很年轻,我希望你们都能走到赛迪网的嘉宾访谈中来,希望信息化领域的建设者们,有什么问题和观点,都能来跟大家一起交流,共同推动信息化创新访谈的开展。”

  活动地址:http://industry.ccidnet.com/pub/html/industry/zhuanti_6thyear/index.htm

  (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