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134亿美元并购朗讯 将裁员8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7: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宽带互联网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日前宣布,将以价值13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朗讯科技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阿尔卡特和朗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每股朗讯股票可兑换0.1952股阿尔卡特美国存托股。交易完成后,阿尔卡特股东将拥有新公司60%的股份,朗讯CEO帕特丽夏-罗索将成为新公司CEO。

  此外,新公司成立后还将裁员10%,大约8800人左右。该声明称,在未来三年内,裁员10%每年将为公司节省17亿美元的支出。

  事实上,两家公司早在五年前就曾有过谈判历史,但最终以失败告终。美国AFA副总裁Marc Klee称:“如今的设备制造市场与五年前截然不同,这是一次积极向上的合并。”

  合并后,

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年销售额将达到250亿美元,超过了全球最大的无线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同时还对最大的计算机联网设备制造商思科公司构成威胁。当前,思科的年营收也在250亿美元左右。

  据悉,负责此次交易的阿尔卡特的金融顾问是高盛、Skadden、Arps和Slate;法律顾问为Meagher & Flom LLP。而朗讯的金融顾问为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Wachtell和Lipton,法律顾问为Rosen & Katz。

  此外,阿尔卡特CEO塞尔盖-楚鲁克将成为新公司非执行董事长。新公司董事会由14名成员组成,阿尔卡特和朗讯各出六名,其余两名为独立董事。(n106)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