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搜索市场优势扩大 份额可能将达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7日国际报道 ComScore Networks 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Google正在扩大在美国搜索市场上对雅虎和微软的优势,Ask.com 也出现了上升的势头。

  2 月份,Google的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36.3% 增长到了42.3%.同期内雅虎的市场份额由31.1% 下滑到了27.6% ,微软的市场份额由16.3% 下滑到了13.5% ,AOL 的市场份额由8.9%下滑到了8%。Ask.com的市场份额则由5.3%增长到了6%。

  分析人士预计Google和Ask 的市场份额会继续增长。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师乔丹周二在一份调研报告中写道,我们没有发现什么因素能够阻止Google的市场份额达到70% ,真正的问题是:它需要多长时间。

  美林公司的分析师劳伦预测,Google市场份额的增长和更高的“搜索- 收入转化率”将导致今年上半年其广告收入份额的增长。

  她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主要的竞争对手正忙于改进搜索平台,我们相信Google主攻搜索的战略将在未来数个月内继续使它具有竞争优势。

  她说,雅虎对搜索结果相关度方面的改进对于市场份额趋势的影响非常小。另外,还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判断出微软一年前新推出的搜索技术是否改进了消费者的搜索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