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暴利揭秘:毛利率可达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01 重庆时报

  网易的丁磊也曾表示:“网络游戏是每天睡觉都可以有成千上万收入的行当。”

  收的全是现金

  “我们每天有200万进账,利润在50%以上,全是现金,也没有什么三角账、坏账。”“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如此形容其运营的“奇迹”。他谈到,虽然目前

  网络游戏市场竞争激烈,各游戏在线人数有高有低,但业内有个共同特点: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入,“这就是我们与两年前网络公司的最大区别。”以一张面值45元人民币的盛大卡可以玩160小时在线游戏计算,盛大每小时平均可从MMORPG网络游戏玩家处获得约0.14元人民币。

  2000万玩家是坚强后盾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称,

网络游戏玩家已接近2000万人,如此庞大的一个数字,正是网络游戏赢利最坚实的基础。

  免费网游花费更高

  “今非昔比,与我每月对‘传奇’投入上千元相比,免去一个月点卡费35元实在是算不了什么!”记者了解到,在网游“传奇”免费前,若要“修炼”到38级,花费的上网费用和游戏点卡费用共约4000多元,这还不包括占用的大量时间、精力以及情感的隐形投入。

  毛利率可达75%

  业内人士称,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净利率也在25%~50%之间。主要在于,一方面厂商只需对网络游戏进行维护与升级管理,无需厂房、仓储与制造,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

  另一方面,网络游戏由于游戏编码存储在一个安全系数很高的服务器上,由专业的机构负责管理,使之与其他产品,特别是与单机版游戏相比,大大减少了外界的可复制性———盗版。因此各大游戏厂商才趋之若鹜。

  韩国网游产业超汽车业

  在韩国,网络游戏产业已超过汽车工业。在全球,网络游戏年销售额超过好莱坞全年收入。

  根据IDG的数据,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总规模是37.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52.6%。预计到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172.3亿元。据《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