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计报副总编郭旭:网媒纸媒互补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53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2月23日,中国计算机报高级副总编辑郭旭女士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单纯地发布信息的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时代发展了,将来两方面的互动显得非常重要,两个媒体形成互补的局面去发展是大势所趋。

  郭旭表示,现在网络媒体互联网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谁也不能忽略网络媒体的发展空间,尤其是现在2.0的时代也扑面而来了,网络作为媒体的作用显现得越来越明显,包括越
来越多的人自身可以参与到媒体的运作过程中,这个趋势非常明显,网络具有非常好的互动性,这也是纸媒不具备的优点,但是纸媒的优点是保存比较方便,现在的监管比较严格,所以信息的可信度也非常高,这两个媒体形成互补的局面去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中国计算机报》也是搞立体式的方向去发展,你不能做纸媒的就觉得网媒不好,不是这样的,你可以针对自己的发展,比如我们也有网络平台,当然我们的平台是服务型的,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做为支撑,包括我们的纸媒平台、网络平台、培训平台、短信平台,我们的《中国计算机报》会往综合的立体的平台发展,这个可能是从整个媒体来讲是一个趋势,我想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往这个方向走。

  单纯地发布信息的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时代发展了,将来两方面的互动显得非常重要,而且随时随地的互动更加的重要,所以你就要提供多种的方式去进行信息的交流以及服务,所以我想这个是媒体将来发展的方向。

  总的来讲是往服务的角度去做,单纯地发布信息的方式已经不适合现在时代发展了,将来两方面的互动显得非常重要,而且随时随地的互动更加的重要,所以你就要提供多种的方式去进行信息的交流以及服务。所以我想这个是媒体将来发展的方向。(n106)

  作者:莫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