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中国再战百度 抢先推出内部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7: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产业资讯 马全智

  PConline北京消息,2月14日情人节,Google中国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推出了Google中国的博客网志,叫“Google中国黑板报”。

  此前,网上曾传言百度会在近期推出中文博客服务,不叫博客而叫“百社”。但百
度公关部人士向PConline表示,目前内部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与传统的中文博客不太一样,Google中国黑板报并不向普通用户开放。它是普通Google员工与网友分享交流产品、技术和文化的窗口,更像一块内部员工的“留言板”。

  为什么叫黑板报?

  PConline编辑发现,黑板报上的第一篇文章来自Google黑板报小组吴丹丹。在这篇标题为《黑板报开通了?》的文字中,能找到该问题的准确答案。

  吴丹丹称,因为我们希望这里成为普通Google员工(简称googler) 与用户分享点滴、自由涂画的小园地,就像我们童年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一样。我们在做什么,公司发生了什么新鲜的事,我们的新想法、新创意......

  据了解,Googler以后会经常在黑板报中发帖子。比如开复最近读了什么新书,或者工程师又突发奇想发明了什么好玩的游戏,以及Google的最新发布产品和在中国的进展等。

  Google有关公关人士告诉PConline,这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中文企业博客,它的开通将更方便网友了解Google的产品、技术和文化。她还透露,由于李开复报名晚了,没能第一个在黑板报中放自己文章。

  至于Google什么时候会推出面向普通用户的中文博客,该人士表示还不清楚。

  黑板报的网址为www.googlechinablog.com,还处于Beta版。网友可以通过email向Google发信。Google将不断评估来自用户的反馈,来丰富黑板报的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