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取景还是取巧 奥林巴斯数码单反策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5:06 太平洋电脑网
  篇首语:

  自从佳能推出首款万元以下的廉价数码单反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以来,数码单反相机便开始成为普通摄影发烧友的玩物。到了05年,随着佳能佳能350D(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EOS Rebel XT)、尼康D50(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E3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尼卡美能α5D(Maxxum 5D)热卖,数码单反已经将以往的Prosumer机器逼到相当尴尬的境地。尤其像近期传闻宾得*istDL(资料 评价 图片)套机的价钱将跌到4800元价位,不单单入门的摄影爱好者、甚至家庭用户都对廉价数码单反产生浓厚的兴趣。

  与高端消费级相比,入门级数码单反优异的画质,良好的操控性,丰富的镜头、配件,还有不错的

性价比都是Prosumer机器所没有的。

取景还是取巧奥林巴斯数码单反策略分析

奥林巴斯E330(资料 评价 图片)

  而当各家纷纷减产Prosumer机器,将重点转向数码单反的时候,索尼推出惊世的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首款配有APS-C规格的CMOS的Prosumer机器。R1的出现让大家知道原来使用大型感光元件的机器也可以使用LCD来取景。而在R1刚发布的时候,PConline更撰文指出,很快将会有使用LCD取景,可更换镜头的单镜头数码相机出现。

  在此之后,更有厂家相关技术人员向PConline透露,即将推出一款可以使用LCD取景的数码单反相机。在今年的1月底,奥林巴斯的发布会证实了这则的消息,奥林巴斯首款可使用LCD取景的数码单反E-330正式对外发布。一时间,业界轰动,数码摄影的爱好者沸腾。

取景还是取巧奥林巴斯数码单反策略分析

奥林巴斯E-330

  奥林巴斯E330的横空出世确实有重大意义。在技术角度说,它是相机历史上的一个创新,首次将LCD实时取景与可更换镜头结合在一起;从市场而言,它价钱不高,能吸引大批不习惯使用光学取景框取景的用户,扩展数码单反的市场;由使用角度说,它使拍摄取景更方便,从LCD可以实时察看曝光值,拍摄成功率更高……正是由于以上种种原因,奥林巴斯E330一出世便受到广泛关注。但大家又对这款机器了解多少呢?PConline特意为大家准备以下内容,希望能令大家对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有深入的了解。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