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再领跑奥运 获中国互联网首张奥运会采访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9:56  新浪科技

新浪再领跑奥运获中国互联网首张奥运会采访证
图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左四)在参观奥运村。(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在意大利都灵拉开帷幕,作为雅典奥运会后世界体坛最重要的一次赛事,都灵无疑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对于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都灵冬奥会不仅是各国体育实力的又一次较量,也成为媒体、尤其是中国媒体热身的舞台,在这场提前进行的较量中,新浪网拿到了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张奥运会采访证,再一次走在了中国商业网站的最前列。

  众所周知,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的采访证在全球范围内的发放有严格规定,各国的采访名额都被严格控制,能得到一张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采访证是新闻工作者梦寐以求的事情。本届冬奥会也不例外,虽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只有2500人左右,但全球来采访的正式记者达到1万,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600多名记者的近4倍。中国奥委会此次共获得50张采访证(不含电视媒体),这50张采访证由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全国媒体来分配,最终能拿着采访证去都灵的记者无疑都是幸运儿。

  随着互联网在世界范围内的迅猛发展,有着第四媒体之称的网络也开始得到奥组委的认可。在世界大赛(世界杯、奥运会)历史上,只有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国际奥委会向不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的17家体育网站发放了采访证件,中国的网站还从未曾得到过正式采访证。新浪网体育频道幸运把握住了机会,新浪香港站通过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的积极帮助与斡旋,经过与奥组委的充分交流,展示出新浪网在体育报道上的成绩和影响力,成功地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张正式采访证,为中国互联网书写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笔。利用此证件,新浪网将对中国代表队热门夺牌项目运动员进行贴身采访。

  新浪网体育频道自97年开通(时为前身-四通利方体育沙龙)后,成为当时中国门户网站第一个频道,至今已是公认的影响力最大和用户数最多的体育网站。自98年世界杯开始,历次世界大赛都为广大用户提供最全面而快速的资讯。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取110米栏金牌之后,8月28日凌晨2点至中午12点,在这万众振奋的10小时里,新浪体育频道的网友留言数量一路狂飙,达到了惊人的32000多条,几乎平均一秒钟就有一条网友评论,创下全球互联网网民留言的最高纪录。国际奥委会在本次都灵冬奥会证件审核过程中,正是考虑到了新浪网体育频道在中国的第一体育网站的地位。据都灵当地消息称,本届冬奥会,在中国网站里只有新浪体育拿到了唯一的正式采访证件。此间人士认为,采访证将使新浪体育如虎添翼,新浪新闻“快速、全面”的优势将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目前,新浪网报道人员已经抵达都灵,并于当日即发回了第一手的前方报道。2月7日,新浪体育有幸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媒体,获奥组委邀请参观了都灵奥运村在未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浪前方报道组将发回大量丰富、翔实的现场报道,与海内外华人再次共同见证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的风采。(新体)

  相关专题:

  2006年都灵冬奥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