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民买年货 蜂拥淘宝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4:56 新浪科技

  每逢佳节中国人都有采购习俗,商场、超市,成了人头涌动最热闹的地方,特别是新年将至,这些地方更是拥挤不堪,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上的疲惫。于是很多人开始选择在淘宝网购物来解决春节购物问题。淘宝网上的热心卖家,服务到位的快递公司,可以让他们在春节回家之前就把购买的礼品送到亲朋好友的手上。而他们也不必如往年一样,大包小包辛苦地扛回家。加上淘宝网拥有安全便捷的支付工具支付宝,在淘宝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中国网民首选的时尚生活方式

  在淘宝网新春特卖专区,推出了电子机票拍卖活动。另人惊讶的是,机票的最低价格为一元,通过竞拍的方式,将机票给最终出价最高的人。其航线由北京出港,发往西安、昆明、上海、广州、哈尔滨、成都六地。虽然航线的覆盖的区域较少,但淘宝网此举给了不少订票困难的网民很大的惊喜,原来在淘宝网上也能解决春节订票之难。

  06年的

情人节,淘宝网更是推出了“独一无二情人节”系列专区,众多专业卖家纷纷拿出压箱底的镇店之物,所售宝贝均是独品,为了就是让众多买家能够淘到独一无二的礼品送给心爱的人。登陆淘宝网“独一无二情人节”专区,让人眼眼前为之一亮,很多别致的东西在其他地方都是买不到的。有网友称,淘宝网情人节专区的推出,让他找到讨好女友的宝地,专区里的宝贝太有特色,他相信在这购买的情人节礼物一定会让女友为之惊喜。

  受假日购物高峰的强劲推动,淘宝市场业绩大幅度上升。2005年第四季度,淘宝累计总交易额继续增长,达到30.3亿人民币,其12月份的成交额更是一举突破11亿元人民币大关,而这一数据已经超过淘宝05年整个第一季度成交总额。注册用户数方面,淘宝第四季度增长了385万用户,突破1390万,全年增加了989 万注册用户,截至第四季度结束,淘宝商品数突破1663万件。

  淘宝网数量丰富的商品,为网民选购提供了更多丰富的选择,而阿里巴巴旗下的安全交易工具支付宝目前已经与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以及VISA达成了合作关系,96%以上的淘宝商品支持支付宝,目前淘宝网共有超过1700万商品,且有安全快捷的支付宝提供安全交易保障,这一切措施更是增添了他们在淘宝网安全购物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