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三国混战网络春晚 推乱炖大片和男版李宇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9:53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三国混战网络春晚 推乱炖大片和男版李宇春
网络春晚版“孔庆祥”(左)与原版孔庆祥还真像哥儿俩。(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男版”李宇春、《七贱下天山》、狗年遛狗、网事2005……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网友们可在电脑前欣赏到三台特色各异的网络春晚。

  三台网络春晚打擂

  最早征集作品的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节网站等承办的网络春晚(以下简称“
动画版”)。其次,是新浪网、中国网、大河网和巨酷网主办的“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全球版”),以浩大的气势宣布自己的诞生。紧接着,“国内首届宽带春节联欢节”(以下简称“宽带版”)也宣布上线,是由中国网通与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主办的,承办方则是“天天在线”和掌上灵通。

  网通试图显示自己这台春晚的权威性,它抢注了“春晚”的CN域名,还请来央视导演邹友开和翟建新“掌勺”。不过与“全球版”春晚雷同的是,它也以网上“海选”和“决选”的形式征集节目作品。对于此次“撞车”,“宽带版”春晚总导演翟建新将其比作是春节庙会“多几个庙会才能更热闹”。

  在“全球版”和“宽带版”之前,中国节网站宣布自己的网络春晚已经是第三届。对于目前几家网络春晚的对垒态势,该版晚会的策划人表示:“我们是资格最老的网络春晚,在前几届,很多网络歌手都拿着自己的原创作品来参赛,并因此打出了自己的名气。”对于竞争,该策划人表示,自己是抱着开放的心态,“在这个市场上优胜劣汰,创意不好的、实力差的,就会冒更大的风险。”  

  参演节目大搞“模仿秀”

  三台网络春晚的风格也不尽一致。“动画版”春晚全部是由网友创作的FLASH动画节目;而“宽带版”春晚的节目则包括网络金唱片、我炫我舞、狗年遛狗、我选主持人,以及网事2005等板块。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最具“网络特色”的应当是“全球版”的网络春晚,他们的口号是“娱乐大众、模仿万岁”,征集节目单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征集长得像李宇春、周笔畅的男生,长得像王菲、李亚鹏的情侣,或者吴君如、宋慧乔、裴勇俊当中的任何一个人,网络春晚就是你的舞台。”这虽然能让人联想起曾经颇受欢迎的电视节目“超级模仿秀”,但居然找“男版”李宇春、周笔畅,又让人不禁慨叹他们的“创意”对大众实在是太过“娱乐”了。

  据“全球版”的负责人透露,现在正在排演的春晚节目有《七贱下天山》和《乱炖大片》等,一听剧名就很“网络”。据介绍,这些节目在排练时就连其他候场的演员、工作人员也禁不住捧腹大笑。现场一位与著名走音歌手孔庆祥逼真酷似的年轻网友尤为引人注目,他虽比孔庆祥“帅了一点点”,但体形神态和动作音色极为逼真,叫人难辨难分。而据工作人员称,“男版李宇春”等角色也在全力“缉拿”之中。主办方介绍说,他们还收到了很多网友更加不靠谱的要求,比如让超女前五名PK莱卡我型我秀前五名,让李金斗和赵忠祥合说相声,让后舍男生和香香演双簧,让红衣教主和杨臣刚二重唱,让周星驰PK贝克汉姆,让周迅PK赵薇,让天仙妹妹PK视频木木……对这些不靠谱的建议,主办方称:“任何不靠谱的意见在我们这儿都能让它靠上谱,只要你提出来了,我们就花力气去做。”

  主办方赔本也要吆喝

  虽然三台网络春晚都憋足了劲儿大做宣传,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对网络春晚的期待值难以跟央视春晚匹敌,很多人对“网络春晚”这个名词还是第一次听说,还有不少人对网络春晚的态度是“听说过,没看过”,“以后热闹了再看吧”,“和电视晚会冲突的话就不看了”。

  既然市民的观看期待值如此之低,又是什么让这些网站争相争夺“网络春晚”这块蛋糕呢?主办的几家不约而同地回答“打品牌”。“全球版”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对这届网络春晚他们没有盈利任务。而业内人士估计,一旦在网络春晚中冒出哪怕一首类似《老鼠爱大米》或《两只蝴蝶》这类网络“口水歌”,其所带动的彩铃等

增值业务收入,将会达到百万元级的规模。已经是第三届的“动画版”春晚策划人告诉记者,在几乎没有做宣传的情况下,他们的首届网络春晚总点击率就达到了300万次,“未来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据了解,这三台网络春晚都将在春节前推出,以避开跟央视春晚的正面交锋。“全球版”网络春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春晚节目将分段上传,网友可以自由选择收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而且没有收看时间的限制。”这正是他们与传统电视春晚PK的杀手锏。

  信报记者 张守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