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点对点裸聊没有法律管 全国取缔598个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41 重庆晚报

  昨天,公安部会同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联合对外发布信息:截至12月初日,全国共取缔境内淫秽色情网站598个。被发现的境内淫秽色情网站已全部被关闭。

  90起网络色情案件破获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通报,自2005年9月“打击利用视频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专项活
动以来,截至12月初,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刑事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1名,其中,刑拘123人,取保候审21人,逮捕25人,治安处理35人,已移送起诉11起17人。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起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淫秽色情活动的重特大案件全部破获。

  据了解,此次公安机关破获的90起刑事案件分布极广,除西藏以外,全国所有省均有涉及。在这些破获的刑事案件中,绝大多数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

  点对点裸聊从道德上抵制

  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检察局主任赵世强说,目前,色情网站出现了新的形式,很多色情网站建在了境外,而传播人却还在境内。对于这样的网站,

信息产业部很难吊销其许可证。公安部门只能采取与境外警方合作取证的方式进行打击。

  另外,赵世强说,网上从事色情活动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公共场所组织淫秽色情活动,这种方式公安部门很好打击处理;但是对于另外一种点对点式传播色情活动,比如私人裸聊,目前在我国的法律上还没有明确规定,公安部门对其进行打击主要是从道德抵制上的考虑。

  互联网安保措施明年实施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已于12月13日正式颁布《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防止在实施互联网安全保护措施的过程中,出现侵犯公民隐私和公民秘密的情况,《规定》里专门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者、联网单位应该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应当依法实施安全保护基础措施,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未经同意,不得泄露和公开用户注册信息。”

  相关新闻

  三部定期向社会发布信息

  昨日,国新办透露,

卫生部、教育部和公安部等部门将从明年开始定期组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信息。

  据悉,公安部从下月开始,除每周一次的发布会外,将实施每月一次的定时定点新闻发布制度。公安部的80%信息将向外部发布。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