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首创举报色情网站有奖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张雷 林雁飞)网民举报色情网站,公安机关侦查后对不法分子给予处罚的,举报者可获1000—2500元奖励!昨天下午,省公安厅宣布与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联合建立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我省互联网淫秽色情活动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这标志着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

  据了解,广东省有1200万网民,12万个有独立域名的网站,广东网络扫黄任重道远。三家运营公司共同出资45万元,作为第一期举报奖励基金,并承诺第二期45万元基金将及时到位。

  为确保奖励机制的顺利运作,省公安厅制订了《广东省公安厅举报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规范奖励的范围和奖金发放方式。根据奖励办法的规定,公众举报我省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有以下情形的,给予奖励:一是省内网站为淫秽色情网站、站点提供链接和广告服务的;二是本省不法分子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网页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文件、音频文件、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等有害信息的,或者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视频表演、视频聊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三是不法分子利用本省服务器和虚拟空间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网页,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文件、音频文件、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等有害信息的,或者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视频表演、视频聊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

  省公安厅将根据举报情况和案件查处结果,在结案后30日内给予1000元至2500元的奖励。如出现多人举报同一案件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按举报时间顺序对最先举报者进行奖励,或者根据举报人贡献大小在前条规定的金额内分别给予奖励。奖励金由公安机关办案部门提出意见,报省公安厅审批,直接发放或通过办案部门发放。

  省公安厅呼吁广大群众一方面要遵纪守法,不制作、不传播、不查阅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另一方面要积极举报,使淫秽色情信息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既可以通过110或者公安机关公布的其他电话举报,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登录报警网页举报。广东网警网站域名为www.gdnet110.cn 或www.gdnet110.gov.cn ,上面刊登有省市网监部门的报警方式。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举报人可以6位数的阿拉伯数字作为密码代替本人姓名,并凭密码领取奖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