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购物成时尚 电子商务成互联网下一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9日专电 (记者 侯大伟)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林晓都要坐在电脑前面,登陆全球各大购物网站。她上网用的鼠标垫、迷你型键盘,还有身上穿的毛衣、喝水用的杯子、挂在书桌前面的小壁画都是通过网络商店购买的。

  林晓告诉记者,作为伴随着互联网发展而成长的一代,像她这样属于上个世纪80年之后出生的年轻人,很多都愿意通过互联网来做很多事情,包括商场购物这种女孩子尤其会乐
此不疲的事情。据林晓介绍,她所在的公司,大约有80%的同事都有网上购物的经历,有60%的同事和她一样会经常上网购物,那些不愿意到网上购物的同事,相反会被大家认为落伍、有代沟。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邵培基评价说,我国

电子商务即将会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互联网市场很可能会在经历了争夺广告市场、短消息市场、游戏市场之后,进入争夺电子商务市场的阶段。

  据邵培基的介绍,早在互联网应用刚刚崛起的阶段,电子商务这个概念就曾经被热炒过,但是由于我国信用认证体系、物流配送体系、网上资金交易的安全体系等原因,电子商务概念并没能引起中国传统企业的广泛兴趣,电子商务在我国一直没有得到长足的发展。但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中国互联网业的复苏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将赢利目标再次锁定传统企业用户,电子商务在互联网企业的大力推销下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邵培基说,目前,国内不少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网站,并在网上发布各种商业信息,但这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子商务,因为没有在互联网上完成资金交易。但是,我国有着8700多万网民,3500多万台联网机器,这两项指标均仅次于目前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最高的美国,这些都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随着国内新一代人的成长,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拥有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这对于正在进行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意味着即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