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都市白领迷恋电脑成癖 面对面使用网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7日专电 (张那) 电脑已经成了都市白领的必用工具,在西安,不少人在办公室里面对电脑;回到家,也还是坐在计算机前面,甚至与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之间的聊天、娱乐,也都会通过电脑。

  “今天下班唱歌去!”“OK”……同在一个办公室,又是坐对面,两个同事之间“交谈”,用的却是网络聊天工具。在西安市西高新某公司上班的陈海茹说,上班时间办公室很
静,用语言交流会影响他人,所以谈工作、偶尔聊聊,通常都用QQ。

  像这样在办公室里用网络聊天工具聊天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喜欢与同事用电脑聊天的崔女士说,闲暇时用电脑和同事说话,可以谈一些用语言不能表达的话,谈话内容可以很深很广。

  “我们几个打牌吧!”“好!”……刘辉对两个一起吃完中午饭的同事说。但他们并没有拿出纸牌,而是一起回到办公室,纷纷坐到了电脑跟前,原来他们要通过电脑网络,一起打牌。刘辉说,由于工作很忙,偶尔在休息时间大家可以一起这样休闲一下,用纸牌玩会影响其他人。

  据了解,现在都市白领都比较繁忙,下班后,想凑够三四个人一起打牌很不容易,于是,大家选了通过网络来打牌。下班后相互发个QQ或手机短信,就各自在家里支起牌摊开玩,即使相约的朋友失约也无所谓,因为网上在线的牌友很多,根本不用为找人发愁。据对30位白领做调查,其中26人经常玩纸牌游戏,但大都是上网玩。

  回到家,也离不开电脑。刘琦和王利是两口子,因痴迷网络,家里买了两台电脑,回到家里各用各的,有时在家夫妻竟通过电脑互相聊家务。电脑已经成了他们在家沟通的手段。

  然而,长时间使用电脑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专家介绍,现在白领工作常常都是坐在电脑跟前,如果连休闲时间或回到家里也坐在电脑跟前,时间长了会影响健康,引起颈椎等身体方面的病痛,建议大家丰富自己的生活,合理应用电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