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张朝阳每周都要爬一次山 目标为活到1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7:1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张朝阳每周都要爬一次山 目标为活到150岁
张朝阳每周都要爬一次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出乎记者和很多网民的意料,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作为财富新贵,尽管滑板照、登顶照广为流传,但他热衷的并不是极限运动和器械运动,而是走路,只要有条件,每周都要爬一次山,两三千米的那种。

  采访那天,张朝阳放松地坐在记者对面,他午饭吃得很少,解释说自己的原则是饱食但不过量,也不怎么吃肉。

  “人只活到80岁是可耻的,累死在工作岗位上也是可耻的。我的目标是150岁,不开玩笑。”说这话时,张朝阳一脸的认真。并不是为了耸人听闻,他说信心来自于三个方面:心情、饮食和运动。

  张朝阳说,人的思想越深刻,就能活得越轻松。他说,要摆脱人类知识积累给你造成的精神负担,我要在每一分钟最大限度地克服焦虑情绪,让自己始终处在“无焦虑”的状态,真的“活在当下”。而如果人缺乏自悟的能力,就把自己的生命打了对折,我相信人其实是可以活到150岁的。钻研物理出身的张朝阳,这些年来一直在领悟,佛教、道教、天体物理、弗洛伊德心理学都是他研究的对象。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他一直试图总结自己的理论。

  在运动方面,张朝阳说现在不经常做器械运动,以前倒是在跑步机上走路,后来时间充裕了就喜欢开车到郊外走走。平时在自己家附近的公园里走,每天至少花一小时在走路上。他最喜欢走路和爬山的理由是,人类已经走了几百万年,走路的时候身体的协调处于最优状态。至于爬山,则最好是两三千米的。他承认以前挑战珠峰和今年攀登西藏启孜峰算是为了公司新业务所做的自我“牺牲”,“但还好,人的身体像弹簧,(极限运动)刺激一下,还是可以恢复的。”

  事实上,张朝阳的健康和快乐还来自于他的娱乐方式,他最喜欢蹦迪和卡拉OK,“我相信自己10年后会更年轻,现在的我感觉就比10年前年轻。”信报记者贺文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