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再投3千万打搜索广告 半月烧钱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刚全面转型搜索的雅虎,开始频频出招了。

  记者日前获悉,雅虎中国目前正募集3位著名导演拍3条广告片,全面展现雅虎搜索的新形象。光这一项,雅虎中国的预算就超过3000万元。也就是说,1条广告片1000万元,这将是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贵的广告。

  冲击力更大的是,11月21日,雅虎中国刚刚以8000万元人民币夺得央视5个新闻联播后5秒广告标板,成为互联网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雅虎中国就“烧”掉了1.1亿元人民币。如此速度,让人瞠目结舌。“雅虎搜索要做影响国人生活方方面面的第一搜索引擎品牌,我们必须为这一目的而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活动。”马云如此阐释自己的大方,“希望3年之后,雅虎搜索能成为影响中国人生活的第一大品牌。”

  尽管“雅虎+阿里巴巴”系已经拥有了海量的用户群,雅虎中国的流量在Alexa上也迅速飙升,但是让这些海量资源凝聚成品牌,是马云正在做的一个化学试验。

  此前,阿里巴巴旗下产品支付宝在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宣传起到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马云认为在广告上的大手笔将延续这一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