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剑侠情缘Ⅱ发生故障 玩家集体举行虚拟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39 华商网-华商报
科技时代_剑侠情缘Ⅱ发生故障 玩家集体举行虚拟抗议
众多玩家在网上抗议游戏商本报记者(田卫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他所玩的一款网络游戏《剑侠情缘Ⅱ》发生故障,“我的人物丢失了许多装备和金钱。”

  昨日,与宋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百余名玩家。他们登录游戏后,将虚拟人物聚集在一起,“静坐”等待游戏商的说法。

  玩家:我的装备和钱哪去了

  昨日15时,记者在沈阳市广宜街附近一网吧内见到了宋先生。他对记者说:“12月5号晚上10点半,服务器突然无法登陆,直到今天下午才能登陆。可没想到一上线,我的人物丢失了许多装备和金钱,正准备和游戏里的兄弟诉苦呢,却发现他们和我遭遇了相同的事情。”

  随后,记者也登陆了此款游戏。记者看到,游戏里有百余名玩家聚集在一起,正在等游戏商的说法。

  一小时后,有些玩家坐不住了,开始在公共聊天频道里大骂游戏商。

  又一个小时过去,还没有答复,一些玩家开始出卖账号。

  一名玩家称:“我这个ID是24小时不下线通宵练成的,现在回档,我也玩不下去了,只好卖ID换点钱。”

  游戏商:数据丢失,给你补偿

  昨日21时许,记者拨通了该游戏的客户服务电话,电脑提示音说:存储设备出现故障,导致31区部分玩家数据回档,我们深表歉意,具体的补偿方案将在今晚的官方网站公布。不过,对于这次故障,该游戏公司一名员工对记者说:“回档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个别玩家利用游戏漏洞获取了非正当的财富,这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难免有玩家会受到些损失!”

  21时41分,记者在其官方网站上看到了相关赔偿信息。游戏商提供的补偿方案是向受损失的玩家补偿48小时

免费游戏时间,同时开放双倍经验。对于玩家的“金钱”损失,游戏商也表示会补偿。

  专家:我国不保护虚拟财产

  这次游戏故障之所以造成玩家抗议,是因为他们在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财产受损。那么,我国法律是否保护虚拟财产呢?

  如果这是法律空白,我国是否应该立法保护呢?

  辽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王策对此表示,我国对虚拟财产的认定及相关法律尚属空白,他也不赞同对虚拟财产立法保护。王策说,从法学角度讲,虚拟财产不受保护,只有转化为现实财产才能受到法律保护,我国也不准许将虚拟财产转为现实财产。

  辽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李志国则表示,网络游戏是服务性产品,玩家是消费者,游戏公司使消费者受损失应该负责。

  对于“虚拟财产”是否有价值,是否受保护,李志国说,“虚拟财产”在玩家眼里是“实体”的,玩家会因为这些虚拟财产而感到快乐。丢失了,玩家的快乐就被剥夺了,所以虚拟财产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