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商业网站100强专题 > 正文

专家不认可中国互联网陷入第二次低潮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5: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随着昨天TOM在线财报的出炉,国内四大门户的第三季度财报都已亮相。与此前的纷纷飘红不同,本次大部分网站未达到自己的预期。但业内专家并不认可中国互联网迎来第二次低潮的说法。

  新鲜出炉的TOM财报显示,三季度总收益4594万美元,比上季度增长7.4%,净利润为128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6.9%,并较上一季度增加25.8%,净利润在四大门户中再次
位居第二。TOM在线首席财务官张福兴表示,对公司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利润而欣慰。更重要的是,收益的增长是基于无线互联网收益模式。记者看到,无线业务在TOM在线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高达93.9%。

 因网易、搜狐、新浪三大网站披露财报后,股价均出现了下跌,外界有观点认为互联网可能陷入第二次低潮。对此,长期研究互联网问题的专家吕本富并不赞成。

  他说,雅虎等在美国运营得很好,并不能说明门户模式就被抛弃了,Google的股价已经超过了400美元,所以不能说明互联网陷入低潮。即便是在国内,几家网站也只是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这与第一次互联网低谷的情况完全不同,当时大量网站倒闭,大家几乎都没有什么收入,现在大家都赚到钱了,盈利与亏损,有很大的区别。

  吕本富认为,出现眼下这种收入或利润下降、股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网站的业务进入正常调整期,而不是新的低潮。

  相关新闻

  盛大三季度传奇退位EZ上阵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成就盛大公司的传奇游戏,正式从“印钞机”的宝座上退位。

  昨天,盛大发布的2005年第三季度财务显示,传奇收入较上季度下降了33.5%,并直接导致盛大三季度净营业收入较上季度有小幅下降。但同时,EZ系列等其他游戏收入却比二季度增长了21%。

  盛大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8.1%,较上季度增长17.1%,每股摊薄净收益为3.56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1.8%。

   相关报道:

   中国互联网发展进入新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