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白银时代 > 正文

调查显示人们担忧新一轮网络投资泡沫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36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6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可帮助用户定制网络服务的新方案激发了对互联网的投资热情,这种热情加剧了互联网行业内的担忧:第二波网络投资泡沫可能正在形成。

  但是Thomson风险经济公司的研究数据表明,对互联网投资的实际数量正在下降,虽然出现了业内人士提及的“Web 2.0”逐利浪潮。

  该公司的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对纯粹网络公司的融资已降至5.963亿美元,而今年二季度网络公司的融资额达到了8.45亿美元。去年第三季度是6.414亿美元。

  从总体看,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金额是52.6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60.7亿美元,但是比2004年三季度的46.5亿美元增长了13%。

  虽然缺乏坚实的数据支持,但硅谷正流传的轶事谈资是:新的投资泡沫正在出现。

  热门话题是关于社会网络的一切事情,这种网络可以让人们更有效地在网络上协同工作,动态技术可以让数据从一个网站自动地转到其他网站。

  Google地图服务和雅虎图像共享网站的成功刺激了这类计划。一名硅谷风险投资商说;房间里出现了再次繁荣的感觉。

  目前的网络投资究竟有无基础,或者是泡沫?风险投资商对此看法不一,他们对投资安全的感觉依赖于各自的投资重点。

  今年美国风险投资业共投入了230亿美元,是四年来最高的,但只有1999年的一半,与2000年的高峰相差近四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