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与雅虎中国整合完成 开始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5日,阿里巴巴公司正式宣布,顺利完成对雅虎中国全部资产的收购并开始正常运行,雅虎公司的10亿美金投资已经全部到位,这也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起并购。

  收购完成之后,阿里巴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在B2B领域,C2C领域以及电子商务支付的领导实力,并将运用全球领先的雅虎搜索技术,打造超强的互联网搜索公司.

  此次收购于北京时间8月11日14时,由阿里巴巴公司(Alibaba.com)和雅虎公司(Yahoo.com)同时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收购的雅虎中国资产包括雅虎中国门户网站(www.yahoo.com.cn)、雅虎的搜索技术、通讯和广告业务,以及3721网络实名服务。双方还计划将一拍在线拍卖业务(www.1pai.com.cn)中雅虎的所有部分并入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公司还将获得领先全球的互联网品牌“雅虎”在中国的无限期独家使用权。

  同时,雅虎公司与阿里巴巴公司达成战略联盟关系,雅虎出资10亿美金成为阿里巴巴公司的重要股东。阿里巴巴公司也将因此享有雅虎公司的强大搜索、通讯和广告技术平台,丰富的内容资讯以及其遍布全球的渠道资源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

  此次收购的完成,将继续巩固并提升阿里巴巴公司目前拥有的全球领先的B2B业务,亚洲领先的拍卖和网上安全支付体系,而与雅虎公司战略联盟关系的达成,也使得阿里巴巴公司获得雅虎公司全球领先的搜索技术平台支持,以及强大的产品研发保障。

  阿里巴巴公司CEO马云表示:雅虎中国成为阿里巴巴大家庭的一员以及与雅虎战略关系的建立,将为中国企业在B2B,C2C领域继续巩固和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并使中国中小企业以及个人用户能够拥有更为领先的搜索技术以及遍布全球的合作渠道。阿里巴巴公司也将进一步提升并促进雅虎公司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雅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杨致远表示:雅虎公司和阿里巴巴公司的此次合作,在中国这个成长最快的市场创造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阿里巴巴公司CEO马云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本土管理团队,将为中国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好的

电子商务和搜索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