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分众传媒收购框架媒介专题 > 正文

分众传媒将用1.83亿美元收购上海框架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9:42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0月17日消息,分众传媒宣布它将用价值1.8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专门销售住宅楼广告的上海框架广告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框架广告)。

  据香港媒体thestandard.com.hk报道,我国楼宇广告厂商分众传媒宣布将收购上海框
架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分众传媒首先向框架广告支付396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5590万美元的股票。

  分众传媒在声明中说,如果框架广告能够满足2006年的某些盈利目标,分众传媒将再支付8800万美元。不过,分众传媒没有提供有关框架广告的利润目标和历史盈利数据的细节。在这次收购交易中,分众传媒发行的新股的价格被评估为每股24.56美元。这个价格稍微低于分众传媒上周五(10月14日)在纳斯达克市场24.76美元的收盘价格。分众传媒的股票上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大幅增长了8.4%。

  

分众传媒是今年7月份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当时的价格为17美元。分众传媒在新股发行中筹集了1.97亿美元资金。在这次收购交易完成之后,框架广告将持有分众传媒大约13.5%的
股票

  与在商业和办公搂楼宇中销售广告的众传媒不同,框架广告的业务是针对住宅楼的。框架广告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主要城市的住宅楼中拥有90000个广告位。

  据上海实力传播首席执行官Steven Chang称,框架广告声称它拥有全国社区广告市场80%的份额。分众传媒与框架广告的业务没有多少重叠的部分。虽然分众传媒已经开始向住宅楼广告领域扩张,但是,分众传媒主要面向高端市场。框架广告的市场主要是中档和高档的住宅楼。分众传媒是销售视频和多媒体显示屏上播出的广告。而框架广告是销售静态的广告牌。

  据介绍,分众传媒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460万美元,增长了128%。净利润为430万美元,增长了一倍多。分众传媒在全国52个城市经营由1.2万多个显示屏组成的广告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