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分析师推荐未来高增长股票 网易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7:28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要找到下一只高增长股票并不容易,但也并非毫无踪迹可寻。Motley Fool分析师蒂姆-柏耶斯(Tim Beyers)认为,从企业销售额的增长速度中可以看出高增长股票的一些端倪。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要实现销售额高速增长,必须要有处于高增长期的业务,或是创新型的产品。苹果及其旗舰产品iPod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随着苹果营收的高速增长,投
资者也从苹果股票中获得了巨额回报。因此,过去三年内营收增长幅度超过100%的企业最有可能成为下一只高增长股票。

  Capital IQ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59家企业符合上述标准。其中,Endeavour公司过去三年的营收增长幅度将达到惊人的5046.6%,而侨兴环球电话公司过去三年的营收增长幅度为100.5%,刚刚超过100%。下述三只

股票最有可能脱颖而出:

  (1)Evergreen Solar(过去三年营收年均涨幅为112.0%)

  Evergreen Solar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面板和系统。根据Solarbuzz研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15年太阳能系统市场的年均涨幅为25%,2004年增至65亿美元;预计2010年太阳能系统市场总产值为185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后几年的年均涨幅可达到23%。尽管Evergreen Solar 2004年的营收在整个市场中所占比例不足1%,但毫无疑问将成为这一市场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2)网易(过去三年营收年均涨幅为150.9%)

  网易是中国最主要的

网络游戏运营商之一。根据益华
证券
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未来三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年均增长幅度将达到42%。如果这一预测成真,对于网易及其主要竞争对手盛大都是好消息。即使益华证券的预测过于大胆,网易的营收增长幅度仍然有望达到这一水平。考虑到网易当前的市盈率仅有19倍,今年1月以来其股价上涨了55%也就不足为奇。

  (3)Overstock.com(过去三年营收年均涨幅为134.9%)

  Overstock.com 2002年刚刚成立,但目前已经成为网络拍卖巨头eBay的强劲竞争对手。(孟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