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尼尔森8月搜索引擎排名:Google排名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2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份全球在线搜索服务查询流量总数达50亿次,其中Google、雅虎和微软MSN三家领先搜索服务商占所有搜索流量的80%。

  互联网流量统计机构尼尔森公司(Nielsen/NetRatings)周五表示,Google仍以45.9%
的搜索市场份额占据龙头地位,雅虎占23.2%,MSN为11%。MSN所占市场份额有所下滑,7月份为12.2%。Google和雅虎的市场份额分别上升1.2%和1.4%。

  该研究机构表示,全球用户通过65家搜索引擎进行的总查询次数超过50亿次,比7月份增加10%。另外,平均每位搜索用户的月查询次数为42次,较7月增长7%。

  搜索流量进入前五名的另两家搜索引擎是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占8%流量,和IAC/InterActiveCorp旗下的Ask Jeeves,占2.1%。7月份这两家搜索引擎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8.4%和1.6%。

  尼尔森提供的数据与主要竞争对手ComScore Networks的数据有较大出入,后者称8月份Google占37.3%市场份额,而雅虎和MSN分别为29.7%和15.8%,美国在线为9.6%,Ask Jeeves为6%。但ComScore Networks与尼尔森提供搜索总流量都是50亿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