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港人CEO孙德棣过世 网易哀恸称其贡献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刘育英

  网易公司昨天傍晚宣布港籍CEO孙德棣过世,全公司对孙德棣的离去表示沉痛。目前,网易已决定由公司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和首席财务执行官李延斌接替CEO职责,直至任命新的接任者。

  记者晚间致电网易,网易大多数员工对于孙德棣的突然离去非常震惊,因为仅仅在上周五,孙德棣仍然同员工保持邮件联系,就工作进行沟通。到晚上十一点,仍有员工留在公司,处理相关事宜。

  对于业界来说,网易是中国在纳斯达克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而孙德棣是将网易从财务风波的谷底把网易推向高峰的管理者,因而业界对此表示关注。新浪立刻推出相关专题,并邀请与孙德棣有过交往的业界人士撰写纪念文章。

  孙德棣于一九九九年十二月担任网易公司董事,二00一年九月开始担任网易的代理CEO至今。他担任CEO后,在财务管理、收入多元化等方面改进了网易的管理,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目前,网易已经形成广告、短信、游戏等多渠道收入模式。网易官方文件称,“他对网易的成功做出巨大贡献”。

  网易公司员工认为今年三十八岁的孙德棣是一位随和、富有亲和力、能够听取员工意见的管理者。在网易公司多次记者见面会上,记者感到孙德棣谦和、稳重、为人低调,在充斥着作秀与张扬的互联网界,这种行事作风并不多见。

  孙德棣认为做公司要踏踏实实,而不是做宣传,他形容自己的管理风格是诚信、务实和创新。网易公司的稳健也获得纳斯达克的认可,网易的股价始终处于三大门户网站的上风。他的职务是代理CEO,网易称,他自己一直要求加上“代理”二字,或许他预见到了自己的病情。

  二00四年四月,网易公司宣布孙德棣因病休养,称孙德棣因患手术已成功施行手术。但在同年十一月,网易在发布二00四年第三季度财报时,孙德棣仍然出现在会议的远程视频连线上,大部分与会人士认为孙德棣已恢复健康。

  孙德棣于十八日去世,尊重其家人意愿,他的病故原因未向外界公布。

  网易透露,孙德棣后来很少在北京办公,但一直坚持工作,最近一发布财报时仍与投资者进行沟通。首席财务执行官李延斌说,“孙先生兢兢业业,正直无私”。

  孙德棣的继任者表示将秉承他的朴实稳健、高瞻远瞩的管理风格。业界人士认为,孙德棣的过世不会对网易公司的表现造成大的影响,公司将继续平稳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