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作家协会起诉Google数字图书馆计划侵犯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3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作家协会今天对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提出了集团诉讼,指控Google的图书馆搜索和数字化项目对原告构成”极其巨大“的版权侵害。

  作为Google平面书籍图书馆项目的一部分,Google正在扫描美国主要大学的全部或部分藏书,包括密歇根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公共图书馆和牛津大学,并将这
些藏书放入Google的数据库。

  美国作家协会主席Taylor发表声明说:这是对版权法的公然和厚颜无耻的侵犯。只有作者,这些版权的权利所有人才有权决定他们的作品是否和怎样被复制,Google和作者以外的其他人都没有这种权利。

  上月,Google公司称,为了回应来自出版社和其他方面的批评,它将暂时停止数字

图书馆的扫描工作。Google当时说,公司将调整Google平面出版商计划,该计划根据出版商要求将图书扫入数据库,以便人们可浏览图书摘录。

  起诉是向纽约南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由美国作家协会和三名作家作为共同原告,他们是前纽约时报社论作家Mitgang、儿童作家Miles和1973-1974美国桂冠诗人Hoffman。原告要求Google赔偿损失,并要求法院禁止Google的数字图书馆项目。

  美国作家协会代表8000多名美国作家,是美国最大的出版作品作者的行业组织。

  Google发言人说,公司对作家协会选择起诉而不是继续讨论问题的做法表示遗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