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前副总裁李开复获准为Google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专电(李豫川) 美国华盛顿州一位法官日前做出裁决,允许微软公司前副总裁李开复协助Google公司创办在华业务,但禁止他参与关键性的商业决策,并不得为Google从微软招聘员工。

  近年来,Google与微软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李开复自2000年起一直在微软工作,并于今年7月初转投到Google门下,负责Google在华的拓展业务。微软旋即提起诉讼,指控Goo
gle和李开复违反了李开复与微软签订的非竞争条款。法官经审理后认为,李开复对于自己在休假后回到微软工作的意向误导了微软,并在仍受雇于微软期间就帮助Google展开工作。

  微软和Google都声称在这场经过激烈抗辩的诉讼中获胜。微软对法官Gonzalez支持非竞争协议、并限制李开复在Google工作范围的裁决表示赞赏。Google则表示,裁决有效地减少了早些时候临时禁止令的内容,并为李开复在Google中国研发中心开始招聘工作打开了大门。

  但裁决仍禁止李开复从事他在微软参与过的产品、服务和项目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电脑搜索技术。李开复也不能为Google在中国的业务制定预算、薪酬计划或是确定研发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