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G门户网过半票数当选“最佳WAP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47 ChinaByte

  9月1日,由互联网大会发起、《广州日报》、《计算机世界》、3G门户网(Wap.3g.net.cn)、TOM在线、网易与艾瑞市场咨询公司等共同协办的“你是新网民吗?——2005中国无线互联网新网民调查”落下帷幕,并联合发布了“2005中国无线互联网新网民调查报告”,其中,3G门户网在用户“最佳WAP网站”投票中以50.4%的绝对优势得票率名列第一,移动梦网获得支持率21.3%,名列第二。

  此次调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自2005年8月8日零时零分开始、2005年8月23日零时零分结束,所有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主办、协办方的WAP站、WWW站、报纸等三种方式之一参与调查,共收到样本55589份,经过对相同IP地址、没填写完整问卷等删选,最终确定有效样本35616份。

  在关于“你心目中最佳WAP网站”的投票中显示,一直定位于国内最大免费WAP网站门户的3G门户网保持了强劲实力,以过半票数之强当选第一;移动梦网紧随其后,获得21.3%的用户投票;中国联通的“互动时空”排名第三,获得8.4%的票数;接下来则又是两家免费WAP网站——腾迅QQ(5.9%)与手机玩家俱乐部(3.6%)。

  除此排名外,在另一项业内关注度也颇高的调查项目“你的手机主页是什么”中, 排名顺序分别为:移动梦网、3G门户网、互动视界、腾迅QQ与WAP天下。

  由于手机主页一般都是预先设置为运营商的主站,而且中国移动今年的GPRS包月套餐可谓“遍地开花”——不仅广州、北京两地大众卡、神州行开通GPRS包月套餐,辽宁与江西等等省份也在陆续开通中,因此移动梦网在该项中当选第一不出意料。不过较之去年的数据,从去年的61%跌至今年的52%,这中间的份额被一年来兴起的大大小小的免费网站瓜分了。3G门户网是其中最大份额者,排名第二,占到23.6%;排在之后的互动视界、腾讯QQ和WAP天下共占余下17.1%的票数,与3G门户网相比,都显得差距略大。此外,摩网作为一家2005新生的WAP网站也榜上有名,名列第六,成为此次调查的亮点。

  在2004年与2005年两次大型无线网络调查中,“最佳WAP网站”3G门户网均蝉联第一,其最受网友认可的“WAP第一门户”当之无愧。其副总经理张向东对此表示:“3G门户网自从创立了独立免费的模式以来,一直受到业界关注。其实除了模式以外,这一年多以来我们更专注于开发独家的WAP服务,比如梦工场、网视台、手机网游等等。基本每月会出一个新服务。正是这些有创意的服务,才成就了3G门户网的‘群众基础’。在未来,我们希望3G门户网会成为除运营商自有网站以外的最大互补,与中国新生一代手机网民一起成长,真正迎来无线互联网络的辉煌时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