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Google马拉松大战 VoIP成最新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2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北京时间9月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在微软与Google公司之间为争夺互联网网民的“国际象棋”似长期对抗中,微软于上周又走出了另一步。微软收购了VoIP新贵企业Teleo公司,其目的就是通过微软即时聊天软件MSN Messenger拓展互联网话务能力,以求在与Google公司的竞争中利用其在网络寻呼等通讯服务
领域的领先地位。微软在近几年中一直野心勃勃想在Google公司的核心业务互联网搜索领域大干一番。微软希望并购之后能够将现在的网络电话(VoIP)投资与其MSN互联网业务技术结合。

  此次并购为微软带来了无限的机会,可以在未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通信体验。

  Teleo公司成立于2003年,雇员人数不到25人,该公司正计划推出让个人电脑用户能够向传统电话、手机或者其他个人电脑用户拨打话音呼叫的业务。

  与此同时,Google公司也在向微软涉足的通讯领域稳步挺进。微软的收购发生在Google公司推出包含个人电脑间语音呼叫功能的可下载即时聊天Windows应用程序Google Talk。就在Google公司推出Google Talk当天,微软发布了升级版MSN Messenger7.5版,该版本包含更好的语音聊天质量及其它新功能(包括发送15秒语音片段的能力)。

  收购Teleo公司提高了微软在

网络电话(VoIP)领域的
竞争力
。近几年中,传统电信运营商以及美国VonageHoldingsCorp.公司和卢森堡SkypeTechnologies SA公司等新兴公司均推出了网络电话(VoIP)服务,充分利用成本较低且音质不断提高的互联网语音技术。

  微软MSN Messenger用户已经可以通过点击储存在Outlook及IE浏览器中的电话号码来向其它个人电脑打电话。微软称,Teleo公司的技术为微软提供了更丰富的话务通讯功能,其中包括个人电脑与传统电话之间的通话、以及个人电脑与手机之间的通话。而这些功能都是Google Talk所不能达到的。网络语音会议(Voice Over Net conference)创作者网络电话(VoIP)专家Jeff Pulver说:“如果你是Google公司、美国在线或雅虎公司的产品经理,那么你就必须要担心了。因为现在微软想主宰消费者网络电话(VoIP)将易如反掌。”

  通过在MSN Messenger和其他 MSN 业务中增加Teleo公司的开发技术,微软相信自己将能够加速网络电话(VoIP)技术的发展步伐,并且在MSN Messenger和其他微软的产品和服务中增加明显的特色。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近期Google公司可能还将推出更多的网络电话(VoIP)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