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Q2财报未达预期 游戏增长潜力待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2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报道】8月11日消息,尽管盛大第二季度财报并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但凭借中国庞大的游戏市场规模和巨大的增长潜力,相信盛大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据fool.com报道,盛大昨日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在截至6月30日的
第二季度中,盛大净营收5.395亿元人民币(6520万美元),同比增长88.0%;净利润2.23亿元人民币(2690万美元),同比增长58.2%。

  其中,在线游戏营收4.667亿元人民币(564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86.5%,同比增长72.0%,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5.7%。其它营收为7270万元人民币(88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3.5%,同比增长365.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1.3%;

  由于利润额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期,导致盛大股价下跌。但从财报结果不难看出,这其中包含了两笔一次性支出。因此,没有理由冷眼看待盛大第二季度财报。无乱股价短期走势如何,盛大在视频游戏市场的前景还是相当光明的,尤其是在中国和亚洲市场。

  如今,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游戏玩家,并且正超越传统的视频游戏而成为当前的主流游戏形式。

  对于盛大和网易而言,他们将在游戏市场走得更远。Motley Fool分析师Charly Travers称,视频游戏在亚洲相当于一项专业的体育运动。由此可见亚洲玩家对游戏的青睐程度。日前,甚至一名韩国男子连续打了50个小时的电脑游戏,结果在结束游戏数分钟后死于心力衰竭。

  也许是网易喜人的第二财报让投资者念念不忘,才导致华尔街对盛大第二季度的表现略微有些失望。但不要忘记,与去年相比,盛大的股价已经翻了一番。

  不管怎样,凭借中国庞大的游戏市场规模,以及巨大增长潜力,Motley Fool认为盛大和网易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