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登陆纳市 聚众传媒加紧筹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52 南方日报

  分众传媒昨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 

  融资1.72亿美元,竞争对手聚众称将于6个月内海外上市

  传闻已久的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昨天终于上演,并于北京时间昨天21点正式开始交易。昨天的募股价格超过了分析师的预言,高达17美元,募集资金高达1
.72亿美元。

  记者还了解到,分众在国内的主要对手聚众传媒也在筹划到纳斯达克上市,具体时间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双方的资本竞争将加剧。

  募集资金超过预期

  “投资者对分众的信心超出了我们和众多分析师的预测,我们募集的资金比最高预期高出2000万美元。”分众传媒媒体总监嵇海荣告诉本报记者。据悉,此前分析师普遍将分众ADS的目标价定在14美元—16美元之间,但最后的结果为17美元。

  嵇海荣认为这与分众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有重要关系。

  今年3月份,通过在中国13个城市进行的商业调查显示,分众传媒公司在写字楼内网络广告的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约70%,其中主要包括北京(72%)、广州(70%)、上海(67%)、深圳(58%)。目前还将广告延伸到大卖场、宾馆、球场等“有闲场所”,液晶显示屏数量超过32000块。而广告客户也在不断增长,到今年3月31日,分众传媒拥有大约680个客户,其中包括许多知名公司,如NEC、诺基亚、三星、丰田汽车等。到今年3月31日结束时的三个月内,分众传媒报告称,其销售收入为960万美元,净利润为260万美元。而2004年同期,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仅为310万美元,净利润仅为71.3万美元。

  嵇海荣指出,虽然分众今后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且国家发改委和外汇管理局的很多规定也可能对分众的计划造成影响,但分众良好的市场前景还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聚众传媒也在加紧上市融资

  在分众上市计划落实后,其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也开始准备其纳斯达克的上市计划,聚众传媒CEO虞锋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赴海外上市。”聚众公司公关经理孔伟英表示,目前还不能给出确切时间,大概将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上市。

  据悉,目前聚众已经选定了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德意志银行中的一家为承销机构,半年内将完成上市准备,而在海外上市前,聚众还计划以私募的方式,融资2000万至3000万美元。

  业内分析,两家液晶广告公司在上市后将加剧资本竞争,而且必然加快扩张的速度。

  本报记者 郎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