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和信超媒体赴美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5:50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就在网际网络美梦被市场疯狂追逐拱到最高点之际,第一家来自台湾地区的网络公司和信超媒体以27美元的高价在NASDAQ挂牌上市,暴涨的股价与财富,让许多当时在台湾地区的网络厂商兴起一股‘有为者也若是’的壮志豪情。

  但事隔不过1年多,网际网络的大泡沫破灭了,所有网络股的股价也跟着一蹶不振,和信超媒体自然也不例外,股价一路从20美元以上的高价一路重挫至5美元以下,在本身营
运状况未见明显起色、持续出现严重亏损的状况下,和信超媒体的股价更是每下愈况,最后更跌破1美元大关,股价最低的时候,甚至只剩下0.65美元,面临可能被要求下市的危机。

  而后经过组织改组、资源整合及人事调整,和信超媒体近3年来持续进行一波瘦身转型的动作,与当年挟着网络光环一举飞上枝头的意气风发,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就在这一段痛苦的转型过程后,和信超媒体终于在2004年下半开始出现营运好转的迹象,除了连续单季出现获利外,2004年全年也出现120万美元的获利,这也是和信超媒体成立以来,第一年出现获利。

  和信超媒体应算是第一家非以DR型式直接前往美国挂牌的台湾地区公司,但就当时和信超媒体的营运基本面来看,与许多网络公司一样,都还处于刚开始寻求获利营运模式的青涩期,但即便是如此,和信超媒体还是以高价在美国NASDAQ顺利挂牌上市。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和信超媒体正好在一个对的时点申请上市,成功上市的原因不见得是来自于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与体质,绝大部份的原因,还是来自于那时当红的网际网络氛围使然,只是这样的幸运的例子,后来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