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综述:新线博客成博新客星 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8:47 新浪科技

  新线博客(blog.Freshwired.net)界面简洁明了,注册简便,而模板功能却十分强大,它支持上万个博客模板,在中文博客领域里独树一帜,成为中文博客业界所支持和拥有模板数量最大的网站。其一简一繁,一张一弛突现了新线博客以人为主的blog理念。

  blog之所以成为电话和email之后的第三大交流方式,与其便捷的交流和对个人与个性的推崇分不开,并迅速成为维系现代人忙碌生活的新的桥梁。而个性的施展使得每一位blo
gger有了一个与他人不同并不再受制于传统媒体的空间,从这里我们看到了既注重社区交流又强调个性飞扬的新线这颗新星的勃勃生机。

  纵观国内近期博客业界的发展现状,却意外的发现多数网站与blog的基本理念背道而驰,网站也越来越象传统媒体,生吞活剥把新药做成旧汤。新线博客由身居美国的留学生高航斌设计开发,2005年5月开始在国内拓展用户群,目前已有几万注册用户,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blogger。在对网站进行了一部分详细考察后发现,新线博客的最大优势是其模板功能与Google麾下的blogger.com相比也毫不逊色,而且凡是能在blogger.com能用的模板都可以在新线即插即用,这一点在中文博客上尚属首创。另外,把模板用html, java-script,等网络编程语言控制的个性主页完全置于blogger的控制之下,也是中文博客网的第一家。

  新线的开放模板不仅可以在线修改,而且第三方的模板也能即插即用,理念新锐。海外的blog发展教国内成熟,模板的设计等都走在前面,出现了不少专门制作博客模板的网站,如果blogskins.com,就是专门为模板设计者所青睐。而新线在支持博客的同时也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一个空白,支持模板的上载和下载,而且blogger可以与他人共享自己设计的模板。

  新线目前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推出新服务,据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服务是目前国内博客网站都尚未触及的领域。

  如何从众多的博客门户网中独辟蹊径脱颖而出,新线博客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