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T之父推出种子搜索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BitTorrent文件交换程序让其作者Bram Cohen在互联网历史上留下名字。但是,尽管这个开源软件如今已经成为人们合法或非法下载文件的最常用工具之一,它却无法帮助Cohen维持生计。

  现在,Cohen计划把这个依靠捐赠来进行维护的软件,通过一家位于三藩市的、专注于围绕BitTorrent开发产品的创业公司,转变成一项能带来稳定收入的商业工具。该公司的第一个产品,将是一个能在网络上查找BitTorrent文件链接的、支持广告业务的搜索引擎。

  “我们尝试创造出一条偶然性没这么大的收入渠道。”Cohen表示。

  这个基于网络crawling技术的搜索工具,能让那些之前不知道何处才有BitTorrent文件下载的下载者得益。和Kazaa、eDonkey或者最初的Napster这类的点对点网络不同的是,在此之前,互联网上并没有一种围绕BitTorrent的搜索技术。相反地,文件的下载链接是要贴到网站上的。而那些有版权文件(如音乐文件或电影文件)下载的网站,常常会被取缔。

  目前一些有工具能绕开这个过程。Exeem,一个由大型BitTorrent网站SuprNova前经营者发布的应用程序,是一个集成了Cohen的下载技术的传统文件交换网络。

  而一个名为Bitoogle的网络搜索工具,也提供一定的搜索能力。然而,Cohen表示,他的BitTorrent搜索工具会比Bitoogle强大的多。

  Cohen强调,他的BitTorrent搜索工具不是为了查找无数版权文件的非法下载链接而诞生的。相反,它会和其它搜索引擎那样,遵守联邦的版权法。只要有版权拥有者提出要求,他们就会移除相关的链接。

  Cohen称,他的新公司(名字就叫BitTorrent),也将主导BitTorrent格式的文件下载服务。同时,还会为那些想用BitTorrent分发自己产品的公司提供顾问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