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公司:让工程师们放开手脚大胆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想使你的公司有所创新吗?那么就让你的工程师们放开手脚大胆创新吧!”这是Goog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利克·斯科米特于本周三在旧金山召开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向与会者提出的建议。

  斯科米特是在会场上回答Gartner的副总裁安迪·凯特“官员应当如何促进创新?”这一问题时作出这一评论的。斯科米特表示,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够不受任何束缚、大胆地去创新,最聪明的创意并非来自领导,而只是来自领导对这些人员的倾听、鼓励以及给他们创造的某种创新的环境。试图使他们萌发新的创意。他还表示,Google公司鼓励其工程师将20%的时间花费在他们自由选择的项目上,将资源用于与公司的核心业务无关的创意将最终导致新的发明。此外,他还鼓励官员,在技术展示方面应当采取“门户开放”政策。他表示,不管看起来是多么的古怪,官员都应当观看所有的技术演示。整个企业应当适合创新。

  据斯科米特指出,Google公司将其创新能力作为它在与雅虎和微软公司的竞争中取得长远胜利的关键。但对新创意的追求被其采用Linux操作系统和MySQL数据库等开放源代码技术的热情所掩盖了。他表示,他最初曾经希望Google公司在后端使用诸如甲骨文、Sybase等商业数据库软件,但其工程师们最终将他说服了,那就是MySQL更能够满足公司的需求。开放源代码软件更能招徕最优秀的人才。Google公司本身已经招聘了大量的诸如包括向Mozilla基金会捐赠代码的本·古德杰、达林·费希尔等开放源代码编程人员。Google公司招聘Mozilla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的这一举措,再加上已经注册了Gbrowser.com域名等,使业界普遍认为它正在开发它自己的浏览器软件。

  据斯科米特于本周三表示,招聘Mozilla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符合Google同时支持IE、Firefox两种浏览器的战略,他表示,我们已经决定了采用与浏览器无关的战略,我们不想让自己的命运押在任何一种浏览器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