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亲自捧场 微软发布Windows Mobile 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8:58 新浪科技

  2005年5月11日,在微软公司一年一度的移动嵌入式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架构师比尔·盖茨先生宣布Windows Mobile 5.0软件正式发布。这一Windows Mobile的新版本顺应了合作伙伴的需求,在硬件设备以及解决方案的定制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它通过Microsoft Office软件,永久的记忆存储卡,使数据管理效率大大增强,从而帮助人们提高生产力;移动版本的Windows Media®Player 10以及对硬盘的支持则给人们带来更加强大的多媒体体验。

  五年前,Windows Mobile只有三家硬件合作伙伴。今天,Windows Mobile的合作伙伴已扩展到全球48个国家的40家硬件厂商和68家移动运营商。Windows Mobile在2003-2004年度的年收入增长额达31%,手机

操作系统许可的销售比前一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在过去的五年里,不论是个人娱乐还是商务应用,人们在通过移动设备获取数据和服务的方式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尔·盖茨说,“通过Windows Mobile 5.0,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将开发出更加激动人心的新的硬件产品以及能够改变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方式的解决方案。”

  “Windows Mobile平台软件一直在全球引领着移动行业发展趋势,Windows Mobile 5.0则是Windows Mobile发展过程中极具革新意义的重要一步。”扬基集团(Yankee Group)高级分析师John Jackson评价说。“平台的进步使得无线网络运营商和移动设备制造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从而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定制选择

  Windows Mobile 5.0中的改进为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更多的选择,使其有别于竞争对手,给终端用户带来更多的集成设备。合作伙伴将可以利用以下功能:

  ·新技术:增加平台灵活性是产品和服务定制的最高要求,Windows Mobile 5.0让合作伙伴能够在移动设备中插入一键通、视频电话、视频会议等个性化技术。

  ·网络支持:支持更高带宽的3G网络,支持Wi-Fi的Smartphone平台以及对现有支持

蓝牙技术的改进等将使合作伙伴在通过多种网络进行整合移动服务时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单手操作:在Windows Mobile平台上的软键集成、定位显示以及QWERTY键盘支持使硬件合作伙伴能够开发出与之相适应的单手键盘导航设备,让用户不使用触笔也能够轻松获取信息。

  目前基于Windows Mobile的商务应用已达18,000多个,开发者们能够使用Visual Studio®2005 Beta 2中已有的工具和新的应用程序界面(APIs)快速而方便地开发出多种丰富的移动应用,如定位服务,3D游戏,3D视频等,从而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此外,Windows Mobile 5.0中集成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社区技术预览版(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和Visual Studio 2005 Beta 2让企业用户能够在一些领域将重要的商务信息与应用延伸至移动终端。

  提高生产力

  Windows Mobile 5.0使行业合作伙伴能开发出更加有效、更加安全的移动设备和解决方案,从而方便移动信息工作者获取信息。

  ·永久的记忆存储能力:合作伙伴和用户最为需要用来提高生产力的功能,是设备能够拥有永久的记忆存储能力,即使在电池耗尽的情况下也能够保证信息不会丢失。

  ·Windows Mobile中的Microsoft Office软件:用户可以用Excel的移动格式查看、创建图表,用Word的移动格式编辑带有图形的文件,同时保证与其在PC上创建的文件格式一致。目前,一个新的PowerPoint的移动应用已经在Pocket PC上成功使用,移动工作人士现在可以使用它来查看或准备要演示的文件。

  ·安全性:为了让Windows Mobile平台中已涵盖的诸如蓝牙授权、虚拟专用网络上端到端编密码等安全功能更加完善,Windows Mobile 5.0经过了大量的建模测试,通过了微软可信赖计算严格的全面安全审核,且已经达到FIPS-140-2标准——美国政府对于IT产品安全要求标准。

  集成的多媒体体验

  通过与25家以上的内容提供商协作,多媒体文件播放功能一直以来都是Windows Mobile平台的突出特点。通过以下功能,Windows Mobile 5.0 的进步使行业合作伙伴能够提供更加强大和个性化的多媒体体验: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让用户能够享受到大量的受保护的数字音乐、视频和录制的电视文件;这些文件可以便捷地与PC同步,或是通过互联网以及运营商的音乐中心进行下载。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同时还能提供与用户播放列表、唱片等的同步。另外,合作伙伴还可以加入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来帮助其完善特定的媒体商业模式。

  ·图片和视频:图片与视频功将带有先进的脉冲模式和计时器功能,而这种功能目前仅用于高端

数码相机

  ·扩展存储:对硬盘和USB2.0的支持将帮助人们在移动设备上方便而快速的存储、与PC同步大量的信息,如完整的数码照片,媒体库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